close

在學生時代就認識好久的老友~森哥~


不知為啥看到我在blog徵個案就來約療程ㄌ


其實做朋友ㄉ身體有一個好處就是.因為了解他ㄉ個性生活


因此所觀察到ㄉ身心狀況可以較快找到源頭


以下是他poㄉ網誌內容.我複製到這


芳 療 體 驗


因為這是angel的上完相關訓練後要繳交20名個案報告
前陣子她在部落格徵求志願者
不收按摩費用
只酌收場地費500
不過最近場地換了漲到650
所以我就報名了
趁著來台北上課有時間


4點上完課
先回房間洗澡休息
等待6點的晚餐
跟Angel 約7點
所以吃完普通的晚餐速速趕去坐捷運
出頂溪站後小找了一下
因為都沒看到門牌
在出站的第一個路口轉彎後問了一位媽媽
仁愛路在哪
原來這條就是啦
門牌從2號開始
單號在街對面
69號並不遠
終於能及時到達
店面位在二樓
循著小樓梯往上
入口處有溫馨的感覺
也聞到了精油的味道
此時打電話給angel
結果沒人接
重撥時她就突然從門口冒出來
問我為何不進去
啊就拍謝啊
進門後仍是相同的風格
有點昏暗的燈光
明顯是住家改的
一個小櫃台及一個小沙發
另一側牆是藏書及精油挑選區


坐下後首先喝馬鞭草純露
據說可安定神經
然後填寫相關資料
問到身體狀況那邊還真是慘
幾乎都有問題
30歲的年紀卻有60歲的身體
當問到想特別改善哪裡時
還真不知道如何回答
不過覺得關節問題似乎比較嚴重
我的身體因為關節不好
所以許多運動都不太能做
從以前有氧舞蹈 皮拉提斯 肚皮舞 瑜珈提斯幾乎都停了
連我最愛的游泳也不太能做
自由式肩關節受不了
蛙式則是膝關節會痛
連靜態為主的彈吉他也因為腕關節韌帶鬆掉
已經荒廢很久了
不知道我的身到底是出了什麼毛病
其他的症狀還有一大堆
真是"歸藏害了了"


接下來是選精油
是用左手隔空隨機感應選出3精油瓶
挑選到蛇麻草 馬玉蘭 &??(忘記了)
其中蛇麻草據說是粉貴的
不過已經快空瓶了
馬玉蘭聞起來有點油漆味
另一個是很濃的草味
Angel開始就我挑選的精油做分析
真的隔行如隔山
她講了一堆各精油主要功效
不過我是鴨聽雷
只記得
一瓶是屬火的
可以解放我壓抑的心情....等等
下次再問清楚吧
再來就是主要的重頭戲
按摩開始
首先是沖澡
之前才剛洗完又再洗
今天已經洗第3次了
不過剛趕捷運又一身汗
還是要洗一下


換上浴袍
但裡面光溜溜
真有點不好意思
還好先前有去巴里島連續五天的按摩經驗
否則真是不知如何是好
但不同的是
巴里島可都是不認識的人


第一次精油spa
感覺蠻特別的
因為要把全身從腳到頭邊塗精油邊按摩
所以需要很多身體的接觸
感覺到滑滑有獨特香味的精油佈滿你的皮膚
手勁雖不重
但這種身體接觸的感覺很奇特
一剛開始真的會放不太開
但不久就完全放鬆了
好像完全把身心完全交給芳療師
配合著舒壓音樂
真的超級舒服
到後來都睡著了
還是被叫醒的
她問我有什麼感覺
只覺得按完後身心靈都超平靜的
也很放鬆
其他的就說不出什麼所以然
就像她說的
男生比較不會表達身體上的感覺
不過就是粉棒啦
交代一定要多喝水


問她正常收費是一小時1500
在不景氣中這種算奢侈消費是首先受影響的
不過如果不要太平常的頻率
我想我是還能接受的
否則克勤克儉.省吃儉用
什麼都不捨得買
拿去投資結局大多都套牢股市
甚至賠光光
像我老弟就是這樣
還踩到雷曼兄弟的連動債
血本無歸
如果這樣還不如花一點在自己身上
這樣錢水也才會活
否則大家都不消費
景氣只有越來越差而已


 後 記


過ㄌ幾天在skype上遇到森哥.有點擔心他ㄉ狀況


他那天所抽到ㄉ油是蛇麻草+馬鬱蘭+甜茴香.為ㄌ保養關節我又額外加ㄌ黑胡椒和薑


這3隻精油共同點就是平衡神經系統(心情感受影響很大)~


平時我們這群酒肉朋友都是上山吃喝玩樂ㄉ.甚少聊到心事或自身問題


所以ㄋ~好像也一直無法讓森哥敞開心胸來聊.


我想時機未到ㄅ~於是就這3隻精油ㄉ藥學和心理屬性.很詳細ㄉ訴說一遍


又講ㄌ有關痛風和關節問題ㄉ心理成因


和生命靈數26/8ㄉ性格解析


就這樣~我把所有我知道ㄉ都完全說出.


再次重複誠實面對內心感受ㄉ重要性.


森哥~加油啦~有需要用油在告訴我ㄅ


我看你薰香和擦油都要同時進行


 


神經系統是芳香療法ㄉ療癒重點.當一個人神經傳導活動進行順暢.


那麼在身體或心靈上都會有著豐富ㄉ感受.


植物油對於神經系統十分重要.只要補充適當ㄉ脂肪酸.


神經元自然更能{探索}世界.


如此一來.你就不會有個苦悶無趣ㄉ體內世界


而精油能增加神經系統ㄉ溝通'功能.提升免疫力與代謝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