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居 家 生 產 記 錄  🎊
常聽人說:孩子的生日是媽媽的母難日,藉此安慰媽媽生產時的辛苦,但生產一定是苦痛恐懼?女人一定得犧牲賭命嗎?自己的生產經驗真是顛覆了以往的認知,當初因為不想過度醫療介入、以及想最大程度的自主性,因而選擇了居家生產。

實在是痛的真爽!生的真舒服!頻繁強烈的宮縮讓我深刻專注在身體感上~幸好有去上產前教育課,知道可以:
🔹搖骨盆
🔹坐生產球
🔹改變姿勢(尤其愛趴跪姿)
🔹用蓮蓬頭沖熱水舒緩
🔹老公幫我按摩下背減緩陣痛

從頭到尾助產師都沒要我用力,以前看電影一直以為要很努力用力生小孩,沒想到不是這樣,只要宮縮來,助產師在一旁引導我放鬆~深呼吸只需放鬆~讓寶寶胎頭慢慢下降尊重母嬰雙方的產程節奏,不急著催生或過早用力給足夠時間讓陰道口慢慢擴張,如此就能避免撕裂傷,原來生小孩不一定要剪會陰! (這也是我以前的錯誤觀念)。沒宮縮平靜時就吃吃喝喝跟大家聊天,聽說有些醫院會禁止進食,好難想像生產要好幾小時不吃不喝,怎麼會有體力? 難怪會提升吃全餐的機率或生完虛累累~無論在醫院、居家或任何地方,若能選擇友善母嬰、具溫柔生產精神的生產團隊,那麼媽媽才能創造美好的生產經驗。居家生產有老公陪產兼攝影、有婆婆煮營養的食物招待大家也補充我體力、有朋友幫忙按摩整理環境、有助產師專業接生。

我可以放喜歡的音樂~薰香放鬆的氣味,讓自己和寶貝在溫暖舒適的家中生產,真心希望每個懷孕的女人,都有機會認識溫柔生產🌹🌹🌹

謝謝萬美麗助產師的產前教育課,讓我在孕期了解生產的歷程,以及如何迎接每次宮縮。
謝謝邱明秀助產師,妳的專業及支持讓我能安心蛻變成有自信的母親。
謝謝朋友,不愧是3胎都溫柔生產的老鳥媽,有時痛到說不出口,但按摩的位置和力道都恰到好處。
謝謝公婆雖然一開始聽到媳婦想居家生產,掩不住的困惑擔心、卻願意陪同我一起上產前教育課了解,甚至主動要來陪產。
謝謝老公陪伴我每次產檢,和長輩溝通也真正支持我居家生產。
謝謝自己因從事芳療師工作,得以在懷孕-生產時運用芳療讓自己渡過產程。
謝謝寶寶選擇我當你的媽咪,歡迎你來到這世上^^ 媽咪真的好愛💕好愛你。

 
想了解溫柔生產與芳香療法的妳 歡迎報名: 孕程 生產 哺乳期之芳香照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lang 的頭像
    Ylang

    依蘭的身心療癒室

    Yl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