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年96年第一次教按摩課時.自然非常緊張也認真謹慎.


雖怕誤人子弟~所學匪淺.但一耍狠定下心想:反正我就是將我所會ㄉ毫無保留就行啦

第一個來學按摩ㄉ人不但是學校老師也是紫微斗數高手.不過這都是事後才知道ㄉ

後來收到她寄給我ㄉE-mail.所以就貼出來分享給每位來部落格ㄉ朋友們

這文章對我來說頗重要也很有趣.因為透過她對我ㄉ觀察探析.

原來...........................內心饒富趣味也峰迴百轉阿!!

 

 

我自然

 

這個暑假我在學芳療的手技,一個星期上兩個地方的課程,但是是同一種課,不同人上,繳兩次學費。

 

為什麼會這樣呢,我知道有人要罵我了。

 

事情是這樣的,我先動了要學按摩的念頭,那時學姊的合夥人可以教我,學姊也說就到她那邊學,她會請教我。後來退出。我在還不知道退出時,跟她確定要跟她學,只是在等時間而已。後來我跟學姊聊到要跟學手法,學姊問多少錢,我跟她說多少,她說那麼貴,叫我去她工作室,她找個很會教的人教我。那樣的費用可以學兩種。我說好。我想學姊的工作室開張自己也幫不上什麼忙,但有實際的需求在那裏學這樣很好,兩方得益。然後,通知我她找到另一個人要學了,所以我們可以上課了。我覺得跟人家說好了,不能這樣失約。而且如果讓她知道我去學姊工作室學,才對她失約,又會讓她對學姊的誤會更深。

 

所以,就這樣一個手法,跟兩個人學,繳兩次學費,每個禮拜上兩天課。還像小偷一樣,怕被學姊罵沒勇氣拒絕,只會虧待錢,所以不敢跟她說我還是有去那裏上課。

 

這些是題外,我要說的是和這兩個人學的心得。學姊工作室派出來的芬療師,Anger是個大美女,自己學很多,也很會教。是個優雅到不行的女人。她教得很好,也很親切,盯得頗嚴格。很多細膩的東西都注意到了。

 

是個口碑很好的芳療師,她的工作室收入很好。但是她就直接做給妳看。如果純就教的話,我會覺得Anger比會教。

 

她們兩個人有個很有趣的互補現象,在和人應對的時候,是完全沒有自己的,她永遠在附和別人。但是當她在做身體時,她有一個很大的自己,用那個很大的自己,帶動客人的身體,所以,她成為一個非常知名芳療機構的紅牌,後來自己跑出來開工作室,收入很好。

 

Anger她在和人互動時,很和氣很關心別人的感受,但是她不會失去自己。不過,當她在做身體的時候,反而不會讓自己跑出來,永遠講究平衡。所以感受是空靈的。我認為她應該也會是個很好的芳療師,會有很好的收入。但事實並非如此。

 

然後我就在想,為什麼,都有很好的技巧,甚至於在技術層面,我覺得Anger的技巧更好,但是為什麼在現實的收入上會差那麼多呢。

 

學姊跟我說,的優點她就是歐巴桑性格,對於她的工作,沒有太多心靈、知識的東西阻礙她,做身體是一個實體,她接受自己的實體,看別人也看那個實體,眼裏就只有實體,所以,她可以做得很好。後來跟聊天,發現她真的是這個樣子,對她來說她喜歡每一個在她手掌下的身體,我的解讀是對她而言,客人的身體等於她的錢,她不隱諱自己喜歡錢,她不會把錢排拒於外,所以她自然會對人的身體沒有距離感,這樣可以帶動人的身體。因為身體喜歡被接受。所以客人都覺得她做得很好。

 

Anger有很多心靈的東西,但是對錢沒有真實的喜愛,所以人的身體不會是錢,她要看見靈性的東西,這是感覺的層次,她在用心找感覺,所以她不見得會喜歡上每一個她在做的身體。於此她無法像在做身體的時候,有一個很大的我去帶動別人的身體,反而是沒有實體,只追求一種人與我之間的靈性和諧。她對待客人身體的態度像對待藝術品,她對待她的工作也像個藝術品,但這中間沒有整個身體的接受,這和諧不見得那麼容易得到,所以她不像什麼客人,什麼時間都願意接。因為她講究和諧,所以不會去過度逾越客人的感受。無形中和客人就產生一種距離,所以,她不像有那麼好的收入。

 

當然這兩個人中間,沒有什麼優劣之分,只是她們一個很自然地接受我就是愛錢,我愛每一個可以給我錢的身體。一個還沒接受自己的特質,還在現實與靈性之間拉扯所以,會有收入上的差異。

 

所以我這麼重複學的手法是很值得的,因為我不是也不是Anger,所以在學習的開始就發現做身體最重要的東西,就是先接受自己。很大方的跟自己承認,我自然。那麼,就可以達到照顧別人身體的效果。目前,雖然我還沒學完,但是白老鼠們都覺得,當鼠輩的感覺很幸福。

 

我快學完了,除了早已被我通知得來當白老鼠的姊妹們外,不介意成為鼠輩的人,請出聲。雖然現在我還沒有純熟的技巧,但是相信我吧,有天生要靠人家身體賺錢的命格的人,一定會自成一格的。趁現在我還沒成為大師之間來體驗吧,哪天我變成大師了,就得派出旗下紅牌服務各位了。因為大師的營造,要很多有的沒的是規矩才行。

 

還有啊,那些面對現在教育環境變化無法忍受的同學或同事們,不用太擔心離開學院去哪裏好,我昨天聽跟她一個朋友說,有個芳療機構在找店長,月薪七八萬,問她有沒興趣,是因為自己有工作室所以不去,也就是說她的收入是比七八萬更好的。所以,真的是行行出狀元。而且照顧人的身體,讓人的身體舒服愉快是善行耶,這是個高尚的好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